成付

新星历联盟小事记全解(1)

故事发生在非常久远的新星历218年,那时赫赫有名的星海军事学院才刚开始招收第30届学生,而后来的“联盟之刃”诸如郑云龙,阿云嘎,马佳等人,也不过才是刚刚崭露头角的星海优秀毕业生而已。


18届新生报到之初,云家一片忙乱,恰逢两位年轻准将升职,一个赛一个的忙碌,无法,只得让家里大哥张超全权负责弟弟们的报道事宜。新生要提前三天到校报名,三只被塞得满满当当的行李箱横尸客厅,张超挨个帮他们检查随身物品,几个弟弟却不知道又跑去了哪。

“入学通知书,三份……校服一人两套……黄子弘凡!你校服怎么少一件上衣!”他朝楼梯的方向大喊,不多时黄子急促的脚步声渐渐靠近:“来了超哥,我刚找着,被我挂朋朋衣柜里去了。”折叠整齐的校服被扔进箱子里,黄子弘凡把箱盖上的拉链拉上,盖子合上强行一压,几乎溢出的内容物们委委屈屈地被挤在了行李箱里,被一个小小的指纹锁给封印了。

“我还没数完东西。”张超无奈地看着他。

黄子弘凡摆摆手,一脸笃定地回答:“没事没事,肯定都带齐了!”他把沙发上的双肩包提起来挂在拉杆上,包里是些零碎小件和电子产品。收拾完毕的小男孩还歇不下来,急欲上楼找另外两人:“他俩怎么还不下来,不是下午的车就走了吗?”

“方方中午跟他同学出去了还没回来吧。”张超一边回答他一边合上了面前剩下的两个行李箱。

“那梁朋杰呢?刚刚在房里也没看到他啊?唉怎么还没我靠谱呢,报道这么大事也不见上心的,唉,一看就是缺少对新学校的热爱。话说方书剑同学是哪个同学,长得超凶的那个龚子棋吗难道,不会吧他们一暑假都腻在一起的……”

“黄子弘凡。”一个立体声环绕的电子音打断了他,“龙哥早上出门前给你留了言。”随即播放了一段郑云龙的录音,有些杂音,似乎是临走时开着门被录下来的:“小云给我录个音,两点整提醒。黄子弘凡,你到了学校记得一天喝四杯水,我怕你话说太多渴死。然后别总粘着高杨,他给你跨星系补习了一年够累了。”

张超看了一眼挂钟,这会才一点钟出头。

张超憋笑憋得好辛苦。


孩子们的身世比较坎坷,来历比较复杂,简要地说,两位家长毕业之初参军,在边缘星系遇到被遗落的小孩总会心软,在联盟战时陆陆续续捡了五个孩子回来。最早带回来的蔡程昱没带在身边照顾,早早送进了星海附中,让在那边长期驻扎的同学马佳代为看管了,不过说是让人看着,也最多是隔两周住宿生放假时去他家住一周末。

打小独立的嫡长子和大哥张超同一届升入大学,却比几个兄弟走得都早,在家长们那报备的理由是“校队假期培训”,真实情况从他临走前洋溢的傻笑就能看出来——多半是去找他佳哥了。

张超看着身边从爸妈到弟弟的一系列完蛋表现得出结论:我可能真是隔壁王叔的。

然后有一天他在街上偶遇两位知名不具的王姓少将和周姓歌手,得出了又一结论:我只是多余而已。


智能管家小云,来到云家之前其实是有仿真躯体的,和其他普普通通的AI一样,有着千篇一律的脸和身材。但一不小心被现在的两位主人看中后,他就只剩下寄宿在智能家居中的意识了。

郑云龙当时的原话是:“嘎子,咱家四个半小孩,再多个管家,是不是有点挤了。”阿云嘎表示大龙说的都是对的,遂求助信息科的鞠红川把小云的意识单独摘了出来,顺便多开了点感情和权限。所以他才能提前播了郑云龙的录音。

权限高了是好事,可是其实感情也不是很必要……小云在喋喋不休的背景音里缓缓休眠了。

顺便一提,小云的系统权限里有好几条加密命令,全是阿云嘎写的。具体有些什么我们展开来讲。


1.工作日早上八点郑云龙还没起床,在卧室循环播放音频《郑云龙-嘴巴嘟嘟》直到他洗漱完毕。

2.超过凌晨两点郑云龙还在工作,提醒他吃夜宵和注意休息。

3.十二点后二楼房间声音传到三楼,切断二楼卧室除空调及安保警报外供电。

4.结婚纪念日的晚上,郑云龙回家后不自动开灯。

…………

阿云嘎的工作大部分时间都在首都星以外驻地,给小云的命令事无巨细,生怕自己出差半年回来他龙多了什么毛病。

小云来这个家才半年,这半年实在太忙导致郑云龙没有睡懒觉的机会,因此他至今都没发现系统里暗藏着他年会唱的《嘴巴嘟嘟》的秘密,但住在二楼的孩子们都戒掉了半夜大声吵闹的陋习。



8月28日,简单提一提阿云嘎的一天。

6:00,起床,洗漱。6:15,等郑云龙做早饭期间读军部早报。6:40,洗碗,把孩子们的早饭放进锅里定时加热。6:50,和郑云龙一起悄悄看一下熟睡中的小朋友,一起出门,临走前看他给黄子弘凡留言。

7:20到达军部大楼,和郑云龙一起去办公室,工作。9:30,郑云龙应邀采访,陪他见记者,期间买回咖啡两杯,回复方书剑梁朋杰消息:“可以,去吧,注意安全。”并叮嘱张超检查四人行李。

10:30,采访结束回办公室,给蔡程昱打电话关心集训情况,得到回复:“快开学了所以放假几天,我在佳哥家里。”背景音是狗叫。

10:40,专心工作。

11:30,和郑云龙共进午餐。

12:00,午休时间,用来处理邮件了。

13:30,紧急会议,席间和王晰意见不和吵了一架,并决定两人分别写报告上交。

14:00,回办公室,写《前线部队关于边境星球暴动情况汇报及解决方案》报告。

15:30,收到鞠红川加密线路讯息:“边境,速来。”单独去信息科。15:50,回办公室继续写报告并上交。

16:20,专心工作。期间得到郑云龙爱の手冲咖啡一杯。

17:30,和郑云龙共进晚餐(外卖)。

20:00,下班回家,和郑云龙在地下车库遇到周深并盛情邀请:“深深我们带你一起回去吧,不要等王晰了让他自己回去~”被婉拒。20:25,到家,听智能管家汇报安保日记,发现每天被压坏的草坪是流浪猫钻进花园晒太阳。20:35,和郑云龙挨在沙发上看他网购猫粮猫零食。20:45,在群里跟孩子们聊天。

21:00给黄子弘凡寄他的档案袋。收拾自己的行李。21:30,和郑云龙一起洗澡。

22:40,准备休息。

22:45,收到紧急消息,视频会议,没和王晰吵架。

23:10,短会结束,终于能休息了。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