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付

新星历联盟小事记全解 (2)

云家平均身高180+的四位少爷在首都港候机厅的咖啡店里等飞梭,面前时不时有反复路过的小女孩们偷瞄他们,然而四个正经少年谁也没注意到快把他们戳成筛子的秋波。

梁朋杰的手环抖个没完,不知为何这人不肯关消息提示,一旦他和石凯开始互啄,那个运动手环就压根停不下来,坐他对面的黄子弘凡被吵的心烦,觉得梁朋杰总有一天要被抖断手腕。

他看看自己的聊天窗口,心想幸好高杨的智能机一般不变形成配饰。

然后又想,为什么高杨不回消息呢,他在忙吗,他去学校了吗?

黄子弘凡不说话了,身边三人享受着难得的寂静——即使身在繁忙的港口也能感到久违的安静氛围,老云家还真是与众不同。

“乘坐S1036航班的旅客们请注意,您所乘坐的航班即将开始检票,请带好……”机械播报音回荡在空阔的候机厅,男孩们收起智能机收拾收拾一桌的杂物,吵吵嚷嚷地往检票口走。

“我从来没来过首都港耶……”梁朋杰走在最末尾四下张望着。

“那你怎么入境的?”黄子弘凡惊讶地喊出声,周围排队的人纷纷侧目,方书剑紧张地回头想捂上他的嘴。

梁朋杰无辜地眨眼:“龙爸的机甲呀,不过那时候还没有随便呢,有点可惜。”

黄子弘凡震惊了,黄子弘凡瞳孔地震,黄子弘凡使劲扒拉方书剑的手。“唔唔唔(你放开我)!”

同样震惊的方书剑松开了捂着他的手,连前面旁听的张超都惊讶得回头看他们。

“你有啥可惜!我们都没坐过龙……爸的机甲呢!”

相比之下,被送到后方再辗转乘飞梭来首都星的他们都算被托运的了。

乘务员看到三个双眼无神的酷哥刷卡过闸,后面跟着的看起来像是同路的人一脸无辜。

上岗第一天的乘务:警觉!难道是什么拐卖案!

说到刷卡过闸了,不得不提一下大家的可塑智能机。新星历218年,智能机刚经历第一次技术革新,增加了可塑功能,可以缩小变化成预设好的形态。

以梁朋杰的运动手环举例,他的习惯是不用智能机时把显示屏缩小卡在手环带上,要用时摘下来展开,但是传感不关,所以就会出现智能机显示屏震动,手环延时半秒跟着震动的情况,此起彼伏。但其实手部饰品是最方便的,在这种需要刷卡的情景中抬手就行。

反面事例如张超,他高中有段时间喜欢把智能机变成项链,每次进图书馆刷卡时要么就摘下来刷,要么就低头靠近门禁。在他用项链的一个月内撞了三次玻璃门,于是终于忍不住换回了戒指。

当然也有不喜欢可塑功能的例如我们还没出场但频繁被提及的星海三年级学长高杨,他的智能机平时就是显示屏状态揣在兜里,不过有丢失的风险。去年黄子弘凡连续打十个电话给他被挂断的时候以为自己被拉黑了,哭着让张超和蔡程昱去问问高杨怎么回事,结果两人回来告诉他高杨智能机在地铁上被偷了。

部队里可能有特别的相关规定,阿云嘎和马佳两人的智能机都一直是手表,方书剑和嘎爸比较亲,也一直是这状态。而跟马佳亲的蔡程昱也一样,但他不喜欢随身带着。

可塑智能机的技术属于机密,全星际只有三家公司掌握,联盟两家帝国一家,方法大相径庭,如果弄坏了是一定要寄工厂修的,特别麻烦,蔡程昱是维修费高输出户,有一次他的手表扔沙发上,被马佳养的狗果冻咬了一口,表盘边缘碎了一小块。边缘碎了没准只是显示屏边缘有点问题,说不定不要紧呢。怀着侥幸心理两人摘下表盘展开,显示屏正中间裂成了蜘蛛网。好么,只能寄回工厂修了一礼拜,期间蔡程昱一直保持半失联状态。

说是可塑,但变形也是有模板的,一般人也就那么几种,但定制款就不一样了哇。众所周知宇宙歌姬周深的智能机可以变成眼镜框架,功能上可能类似旧历历史上的“谷歌眼镜”,云家四个崽以前觉得很酷炫,也很想要那样的定制款。后来郑云龙去军部上班时顺便问了一下同事王晰是什么价格,回来之后告诉他们:“如果你们有人能跟周深那样变成全民爱豆的话就有希望都用上定制款了。”


关于星际偶像周深究竟火到什么程度呢,云家的几位是给不出答案的,因为他们是邻居关系很好没什么距离感,但张超可以分享一个学校里的小故事。

他在星海军校的第一年成绩优异,还进了系学生会。有次中午例会他去早了,会议室没开门,只有传说中严肃高冷生吃违纪学生的会长学姐站在门口。张超毕竟新生,又比较内向,拘谨地站在她边上一起等人,但没多久他就听见了家的声音学姐在外放周深的演唱会视频,不由自主地跟着哼了几句,回过神来发现学姐非常惊讶地看着他。

“你也喜欢深深啊?男粉来换个联系方式。”

于是张超就和系部传说级的学姐建立了深厚的生米友谊,起因只是他不好意思告诉学姐他会唱周深的歌只是因为住得太近了经常能听见全名偶像凌晨四点的歌声。

评论(2)

热度(46)